F5 SOAS 2022調查報告顯示 加速數位轉型帶來新的挑戰

F5發表2022應用策略現狀調查報告。台灣受訪者部署邊緣的主要原因包括,透過來自遠程端點更準確的資料/洞察來提高營運效率(31%),以及期望更好的應用程式性能來改善客戶體驗(25%)。 在對新技術的採用上,台灣受訪者對IT/OT(81%)、零信任(65%)和威脅情報(60%)的整合最感興趣。

F5發表2022應用策略現狀調查報告。2022年第八年度的調查報告顯示,企業在轉型IT基礎設施與提供並確保數位服務時所面臨的挑戰。數位服務已與人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例如工作的執行或醫療診斷等。隨著高度分散式的架構和不斷數位化的實體體驗所帶來的更廣泛威脅,企業正在轉向各種解決方案,以幫助管理複雜性和解決不斷擴大的IT技能差距。然而,調查結果也顯示,前方轉型的一些障礙如果被忽視,將無法達到更具回應性和敏捷性,阻礙業務的發展。

F5台灣區總經理張紘綱表示,數位轉型活動在過去二年已經歷了顯著的加速進展,沒有任何趨緩徵兆。調查顯示,企業在資料中心、多重雲和邊緣部署上,管理數百應用程式以及超過20種不同的應用安全與交付技術。面對這些增加且更分散化的應用,企業需要在他們的應用部署上維護一致的安全性、端對端能見度和自動化,以管控複雜性和持續為客戶增加價值、簡化營運、掌握新商機、即時回應威脅。

全球受訪者認為對於在多重雲部署應用程式而言,跨越不同環境的能見度是最大的挑戰,其次則是一致的安全性。可喜的是,90%各產業組織計畫建置人工智慧,以提供更好的客戶服務和擷取有價值的資訊。然而,要達到有效的人工智慧必須具備比現在更好的資料透通性、整合與治理。同樣的,調查發現現場可靠性工程是一片關鍵的拼圖。77%為他們的應用與系統尋求SRE方案,但企業架構必須平行進化以支援分散、以應用為中心模式,並且進一步推展組織的數位轉型工作。

當前70%的亞太區受訪者已經在多個雲中運行。面臨的主要挑戰分別是,應用程式執行狀況缺乏可視性(45%)、應用程式的安全策略不一致(44%)以及在雲/資料中心之間遷移應用程式 (41%)。

亞太區對於在邊緣部署計劃和工作負載類型的採用上,84%的受訪者計劃在邊緣部署。台灣受訪者部署邊緣的主要原因包括,透過來自遠程端點更準確的資料/洞察來提高營運效率(31%),以及期望更好的應用程式性能來改善客戶體驗(25%)。 在對新技術的採用上,台灣受訪者對IT/OT(81%)、零信任(65%)和威脅情報(60%)的整合最感興趣。

調查整體而言,顯示IT決策者在收割數位轉型效益的同時,開始理解並著手處理現代化、商業目標與部署方法上的限制。企業在管控、成本、客戶與員工體驗、以及應用程式與API保護等因素之間必須繼續維持均衡的行動,因此對於複雜行為分析與人工智慧方案產生高度興趣,希望藉此更正確的評估,為調適性應用程式提供所需的安全、效能與深層資訊。

F5的2022應用策略現狀報告調查近1,500位IT決策人員,涵蓋全球廣大產業、組織規模和專業職務。調查聚焦於受訪者的優先性、挑戰與期望,以了解企業如何針對客戶現有和預期需求調整應用策略。

文章來源:科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