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NGINX One 設計願景:終極資料平面SaaS

註冊加入 NGINX One 搶先體驗計劃。

幾週前,在2024年的AppWorld活動上,我們向客戶展示了NGINX One。我們同時推出了NGINX One的早期體驗計畫,目前正建立等候名單。該解決方案也在AppWorld EMEA和AppWorld亞太地區活動中亮相,活動將持續至六月。

因此,在這些面對面的活動中,現在是個好時機,向我們的部落格讀者進一步介紹NGINX One的想法和計畫,並再次邀請我們全球的NGINX社群參加早期體驗。

提升NGINX至新高度

NGINX產品的核心是我們卓越的資料處理能力。NGINX的資料處理能力由Igor Sysoev設計,經歷時間考驗,獨立且高效。程式碼精簡,幾乎無依賴,且很少出現安全問題。我們的挑戰是將資料處理能力作為更廣泛產品系列的核心,提高其擴展性、經濟效益和可管理性。我們也希望讓NGINX成為F5龐大客戶群中的一個更加易用的選擇。這些客戶群負責全球的網路運營和安全,其中許多團隊負責NGINX的部署,確保應用開發和平台運營團隊獲得所需資源。

核心原則:無孤島、以使用者為中心、一站式管理、全球影響力

因此,當我們開始規劃NGINX One時,設定了以下幾個設計準則:

靈活性 — NGINX One將容易部署在所有NGINX應用場景中,如Web服務器、反向代理、應用交付、Kubernetes/微服務、應用安全和CDN。

簡潔的API介面 — NGINX One能透過RESTful API輕鬆整合現有開發者工具鏈、平台或系統。

一站式管理 — NGINX One提供一個控制台和管理平面來操作和配置所有NGINX內容。控制台即服務形式提供,無需安裝,易於擴展至其他系統,如Prometheus。

按需付費 — 使用NGINX One,客戶只需為所用內容付費,降低進入門檻和總擁有成本。雲端環境下的快速、簡便和經濟擴展—NGINX One與雲端和環境無關,能在任何雲、任何PaaS或編排引擎,以及基於功能和無服務器的環境中提供資料平面、應用交付和安全功能。

簡化安全 — NGINX One利用NGINX App Protect的功能,如OneWAF和DDoS保護,簡化並管理應用的保護。

智能優化建議 — NGINX One利用NGINX的全球智慧,提供關於配置資料平面、減少錯誤和提升應用性能的建議。

易於擴展 — NGINX One易於與其他平台整合,實現網路、可觀察性、安全性和應用交付。它簡化了與F5 Big-IP等產品的整合,讓網路運營和安全運營團隊更輕鬆地保護和管理技術資產。

NGINX One旨在成為終極多功能資料平面工具

我們的目標是在利用我們的核心資產—NGINX資料平面的同時實現這一切。實際上,我們對NGINX One的初步思考是認識到我們需要回歸資料平面的基礎,並將其作為我們的核心。NGINX One基於您熟悉的NGINX核心資料平面軟件,並透過SaaS形式的可觀察性、管理和安全工具加以增強。不論是小規模部署還是大型複雜系統,NGINX One都能無縫整合,成為任何現有NGINX產品的直接替代品。

對於在混合和多雲環境中導航的客戶,NGINX One簡化了過程。整合到現有系統、CI/CD工作流程和雲服務非常簡單。NGINX One可以在幾分鐘內部署,並可透過API使用,根據需要靈活擴展。該服務涵蓋所有重要的NGINX產品,如NGINX Plus、NGINX Open Source、NGINX Instance Manager、NGINX Ingress Controller和NGINX Gateway Fabric。NGINX One跨多雲提供服務,以實現彈性。

總之,NGINX One將所有NGINX產品統一到一個管理平台下。最重要的是,使用NGINX One,您按使用量付費,無年費或每席位費用。對於新創公司,慷慨的免費方案使您能夠擴展和發展,無需擔心成本。您可以根據需求靈活調整和自動擴展,確保應用始終高效運行。NGINX One和F5 Big-IP結合,提供一站式管理平台和全球影響力。NGINX One將部署在F5分散式雲中,為用戶提供附加功能,如跨雲連接、全域安全策略配置和全球存在點網路,使應用更靠近終端用戶。F5用戶可以輕鬆發現和監控企業環境中的NGINX實例,共享單一WAF引擎以保持策略同步。

展望未來,隨著NGINX One的成熟,我們將確保您的應用和基礎架構具有更高的可用性和可擴展性。透過高可用性、流量控制、自動化和可擴展性,您的應用將保持在線,降低運營成本。利用AI提供的深入洞察,您可以在客戶注意到之前解決問題,準確評估需求、做出決策並簡化故障排除。您可以保護和控制網路、應用和API,同時確保DevOps團隊與CI/CD系統和工具無縫整合。實施零信任策略,從邊緣到雲端驗證用戶,無需增加複雜性或成本。您將通過立即發現和快速緩解常見漏洞和曝露,進一步加強安全狀況,確保基礎架構全面保護。

NGINX One將改變您使用我們產品的方式,轉向SaaS交付模式,提供單一產品費用,在任何需要的地方提供服務。未來,我們的資料平面將引入更多功能和新用例,如WebAssembly和人工智慧網關。我們的消費定價模式使您能夠輕鬆使用這些服務,無風險、低前期成本。對於採購團隊,NGINX One將包含在F5的所有採購計劃中,包括彈性消費計畫,讓價格不再成為開發團隊的障礙。NGINX One提供保護、交付和優化功能和管理,滿足全球每個應用和API的需求。

根據我們最近的更新,許多客戶詢問何時可以購買NGINX One以及現在可以做哪些準備。我們預計NGINX One將在今年稍後上市。目前,客戶可以提前申請體驗、試用並提供反饋,幫助我們完善規劃。同時,所有商用NGINX產品都將與NGINX One兼容,因此無需擔心近期購買的產品很快過時。為了充分利用NGINX One的所有優勢,客戶應確保使用最新版本的NGINX實例,並根據授權規定運行NGINX實例管理器。

查看原文:NGINX

171072996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