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 透過投資開發與提升技術效能支援開源遙測項目

F5宣布持續支援雲原生計算基金會的OpenTelemetry 專案計畫
1708915215536

F5宣布持續支援雲原生計算基金會的OpenTelemetry 專案計畫,這是一個開放原始碼架構,提供標準工具檢測、生成、擷取及匯出指標與日誌等遙測資料,協助 IT 團隊有效地分析解決方案的效能和行為。在與ServiceNow 的開發合作中,F5 提供 大約40,000 行原始碼,使OpenTelemetry協定的可壓縮性提高了一倍。這項創新將資料從資料中心、雲端和邊緣位置匯出到遙測平台的成本降低了一半,實際的效益將依據執行的資料工作負載而定。

遙測資料如指標、日誌和追蹤等的收集、攝取和分析經過優化後,企業能夠在多變的 IT 環境下高效率、高效地提供智慧、自動化的回應。例如,透過用戶與應用程式的登入和行為特徵及使用模式進行比較,遙測技術可幫助安全團隊發現並防止詐欺和惡意活動。使用 OpenTelemetry 這項完善的新技術,客戶將遙測資料從公有雲匯出到遙測整合系統,與遙測流量有關的導出成本將減少 50%。

F5 專案負責人 Laurent Quérel 表示:「現今網路解決方案、應用程式和用戶在日常營運過程會產生難以估計的海量資料,因此以經濟高效的方式為更多企業帶來全面遙測的優勢,壓縮率是關鍵。與過去的企業相比,現今企業更適合擷取和分析資料,但在有效傳輸、集中化和標準化方面仍然存在挑戰,這也是 F5 投資 OpenTelemetry 專案的原因。透過在 整個 F5 產品組合中採用 OpenTelemetry,並繼續與 ServiceNow 等組織一起參與領先的開源工作,我們看到了無限的應用實例,透過效能評估、提高效率和增強取證,使應用程式更適應運作環境的變化,同時將客戶使用成本降到最低。”

此專案開始於Apache Arrow的背景下進一步優化 OpenTelemetry 協議,以顯著提高處理速度並降低頻寬成本,F5 與 ServiceNow Cloud Observability 合作推出OpenTelemetry Arrow 專案和參考執行指南。 Apache Arrow 是一個增強大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的開源技術,用於以更可操作、更易於理解的格式提供結構化和半結構化資料的標準化呈現,並提升進階遙測功能。

對於許多企業來說,有效傳輸和處理此類資料的成本,在遙測管理相關成本中占有很大一部分。遙測標準化尤其重要,因為足夠的可觀測性和人工智慧驅動的分析,需要從整個 IT 堆疊中統一擷取資料點。在開源社群內開發和完備協議以增強功能和標準,為週邊行業提供了強大的專案和解決方案基礎設施生態系統,以建立特定於該企業和用戶的客製化功能。這種方法使 F5 客戶能夠透過更高可視性了解影響應用程式的因素,使IT 團隊能夠更精確地進行策略性投資。

ServiceNow Cloud Observability(原名Lightstep)的首席架構師Daniel “Spoons” Spoonhower 表示:「當 Lightstep共同創立 OpenTelemetry 專案時,我們的目標是在開源社群內幫助企業在不增加支出的情況下極大化提高可視性。透過與 F5 的合作,我們將繼續滿足企業對更低成本傳輸更多資料的需求。」

文章來源:資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