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msh和命令行更改 BIG-IP 根帳戶和管理員帳戶的使用者和訪問許可權

出於安全考慮,您可能希望禁用當前的 BIG-IP 管理員或 root 帳戶使用者,並將其替換為新使用者。您還可以完全禁用根帳戶訪問許可權。

*** 提供部分語言的隱藏式字幕 ***

出於安全考慮,您可能希望禁用當前的 BIG-IP 管理員或 root 帳戶使用者,並將其替換為新使用者。您還可以完全禁用根帳戶訪問許可權。

此影片演示如何使用TMOS Shell (tmsh) 和命令行執行以下操作: 

* 建立一個新的管理員帳戶使用者並禁用現有使用者

* 建立一個新的 root 帳戶使用者並關閉現有使用者

* 關閉對 root 帳戶的登入存取權限

如果您希望使用配置實用程式進行這些更改,請參閱使用配置實用程式更改 BIG-IP 根帳戶和管理員帳戶的使用者和訪問許可權(https://youtu.be/JTkCJPBy86I)。

您也可以轉到 K15632:使用配置實用程式或tmsh禁用管理員和root帳戶(https://support.f5.com/csp/article/K1…) 以查看這些過程的書面步驟和兩種方法的影片。

00:00 介紹

 00:08 管理員和根賬戶使用者

 00:34 安全措施

 01:21 創建新的管理員帳戶使用者並禁用現有使用者

 02:20 創建新的 root 帳戶使用者並禁用現有使用者

 02:56 禁用對 root 帳戶的登錄訪問許可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