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金融資安線上講堂】 從撞庫事件看金融資安需求變化

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14:00~16:10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2020年的全球風險報告指出, 資安風險將會是未來的兩大風險之一, 加上這兩年新冠疫情肆虐以來,加速改變了金融服務轉型,金融業者越發仰賴數位科技,資訊安全對業者甚至客戶的威脅也日與俱增。過去除了過去最常見的阻斷服務(DDoS)、標靶式攻擊(APT)、詐騙簡訊結合偽冒網站(Scam SMS and Fake Website) ,近期勒索軟(Ransomware)、釣魚郵件(Phishing)、撞庫攻擊(Credential Stuffing Attack)等攻擊事件更是層出不窮, 一旦疏忽將會對金融市場造成莫大的影響。
金融市場的穩定發展, 對國家經濟成長至關重要,政府也意識到金融數位化過程中資安的急迫性與重要性, 超前佈署首度提出「金融資安行動方案」,內容中也提到面對數位金融的新興科技應運, 更應該意識到資安防護的重要性, 這次論壇我們可以由去年11月所發生的6家卷商與1家期貨商發生的撞庫事件來探討如何透過AI的資安方案快速建立攻擊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