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現代應用交付現狀:F5使用者年度調查結果

作為一家紮根於開源社群的公司,NGINX 十分重視社群成員以及客戶的反饋意見,並根據這些反饋意見來選擇增加新特性和增強功能並對其進行優先順序排序。 您對我們年度調查的回復是我們收集反饋意見的最佳途徑之一。 今年,我們的調查主題聚焦於您如何開發和部署應用,特別是如何使用微服務、容器和基礎架構平臺,以及您所面臨的挑戰。

作為一家紮根於開源社群的公司,NGINX 十分重視社群成員以及客戶的反饋意見,並根據這些反饋意見來選擇增加新特性和增強功能並對其進行優先順序排序。 您對我們年度調查的回復是我們收集反饋意見的最佳途徑之一。

今年,我們的調查主題聚焦於您如何開發和部署應用,特別是如何使用微服務、容器和基礎架構平臺,以及您所面臨的挑戰。

我們已經將部分關鍵要點匯總到下圖表中。

現代應用和微服務

縱觀整個行業,越來越多的企業正在從單體應用遷移到基於微服務的應用。而且,在生產環境中對這些技術的使用也相應增加了。這表明企業越來越相信構建基於微服務的應用可説明改善其最關注的方面——用戶體驗。

借助微服務,企業可以獲得更強的彈性(例如面對流量高峰時),擴大部署規模並加快部署速度,以及不斷嘗試以打造最佳的最終用戶體驗。 另一方面,採用微服務也極具挑戰性,因為它們難以監控,並且採用微服務也會對企業的文化和系統產生重大影響。

更改應用架構(通過部署大量通過網路通信的服務來更新 CI/CD 流水線增加複雜性)存在固有風險。 儘管如此,優勢似乎遠超挑戰和風險。

在這些挑戰中,安全性、性能和可靠性是大多數人最擔心的問題。一半的受訪者表示,應用開發是一項重大挑戰,尤其是就規模、速度和品質而言,更不用說工具或程式設計語言選擇了。

現代應用需要使用不同的工具,在我們開展調查的這些年裡,我們也注意到不同工具的使用量穩步增長。 我們還注意到,為了支援微服務管理,企業開始投資於商業和開源容器編排器以及 API 管理。隨著向軟體負載均衡器的不斷遷移,對公有雲的使用日益增加對 WAF 和服務發現等相關技術的使用也在不斷增加。

NGINX 開發

同我們的社群一樣,NGINX也關注 NGINX 入口控制器和 NGINX 服務網格 (NSM) 產品的微服務。 我們的NSM 產品凝聚了開發人員的創造力,發軔於多位工程師對如何將 NGINX 開源的一些指導原則(輕量、快速、高性能)應用於服務網格空間的不懈探索。

2019 年,我們首次將服務網格作為免費產品發佈,最近又宣佈推出了正式的開發版本。為支援開源實踐,NSM 遵守開源服務網格介面規範,我們將繼續為 SPIFFE 和 SPIRE 開源專案做出貢獻。

結語

自 2000 年代初 NGINX 首版發佈以來,我們就一直共用原始程式碼:我們認為對於其他開發人員來說,能夠瞭解並參與這些專案別具意義。 當我們反覆運算和構建新版本時,我們的社群幫助發現錯誤、推薦新特性,並提供反饋,為我們後續版本的改進做出了巨大貢獻。

我們的社群成就了今天的我們:如今全球最受歡迎的 Web 伺服器、反向代理和 API 閘道都來自於 NGINX。一言蔽之,感謝各位,你們是互聯網世界的中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