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登頂全球 Web 伺服器榜單,未來前景更為樂觀

上個月,NGINX 創下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W3Techs宣佈,NGINX的市場份額現已超越 Apache HTTP Server 成為全球最常用的 Web 伺服器。NGINX 開源軟體一直是、也將始終是我們產品的核心,我們很驕傲也很開心它能夠得到如此之多的開發人員的信賴與青睞。

摘要:

上個月,NGINX 創下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W3Techs宣佈,NGINX的市場份額現已超越 Apache HTTP Server 成為全球最常用的 Web 伺服器。NGINX 開源軟體一直是、也將始終是我們產品的核心,我們很驕傲也很開心它能夠得到如此之多的開發人員的信賴與青睞。

我們對社群的重視,十年以來從未有變。社群是公司變得強大的源泉,也是通往未來增長的不竭動力。我們將所有社群互動都視為無價的指引,指導我們構建我們的使用者最期待的附加功能。毫不誇張的說,NGINX 社群一直都是我們產品創新的最佳靈感來源。

感謝大家説明NGINX 摘得網站伺服器和應用伺服器榜單的寶座,請繼續關注我們,我們會在不遠的將來為大家帶來更多產品和可能性。

上個月,NGINX 創下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W3Techs宣佈,NGINX市場份額在經過多年的穩步增長,現已超越 Apache HTTP Server 成為全球最常用的 Web 伺服器。我們很高興我們多年的技術創新和努力付出終獲認可,但是我們更加感謝你們 — NGINX 社群的各位成員,在網站和應用交付與安全的發展歷程中,是你們的信任讓我們創造了這一里程碑。

儘管 W3Techs 僅評估了 NGINX 的 Web 服務性能,但在NGINX近 20 年的發展歷史中,我們開拓了許多其他功能,包括反向代理、負載均衡、流量整形、高速緩存和安全控制等,這些功能廣受大家的歡迎。可以說NGINX 已成為開發人員和平台運營團隊的瑞士軍刀。

但我們絕不會因為這一成就而驕傲自滿、止步不前。這樣的成就只會激勵我們開發更多工具,説明大家提供使用者期望的出色數據化體驗。

NGINX 的發展歷程

NGINX 最初的創建動機並沒有多麼的宏偉。2001 年,NGINX 的創始人 Igor Sysoev 原本只是想解決自己工作中的一個問題:Web 伺服器難以滿足來自日益增長的請求數量的需求。 這在當時被稱為 C10K 問題——即用戶端同時處理10,000 個連接的問題。

受到 Unix 和其他經典分散式系統設計的啟發,Igor 開發了一種輕量級、可擴展且功能強大的事件驅動型架構,時至今日,該架構仍然是 NGINX 的核心。 在意識到自己所做的事情可能會説明到其他網站時,Igor 於2004 年對 NGINX 進行了開源。

正如該資訊圖表所述,來自社群的貢獻及對這些貢獻的採納一直不斷地快速增長,這使得NGINX,Inc. 最終於2011年成立。2014年秋季,NGINX Plus 首次亮相,該產品建構於NGINX開源軟體的基礎之上,為企業客戶提供了增強的生產級特性和商業支援。

2014 年秋季時的NGINX 團隊

來自NGINX Plus 的盈利讓我們得以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擴大員工隊伍,並繼續發展開源模式和商業模式。2019年,行業領先的硬體安全設備和應用交付控制器 (ADC)廠商 F5 收購了 NGINX,以帶領其進軍現代和雲原生應用環境。

隨著近幾年來微服務、API 和 Kubernetes 的採用速度的加快,我們的社群和客戶對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我們幫助他們使用新興技術並幫助他們控制這其中可能產生的複雜性。為此,我們進一步開發了多種工具,比如多語言的動態應用伺服器 NGINX Unit,以及用於安全地管理進出 Kubernetes 容器環境的流量的 NGINX Ingress Controller 和NGINX 服務Service mesh。容器編排以及雲原生應用的管理和交付就是我們的未來。

舉社群之力鐫刻路線圖和未來

我們將所有這種社群互動都視為無價的指引,指導我們構建我們的使用者最期待的附加功能。毫不誇張的說,NGINX 社群一直都是我們產品創新的最佳靈感來源。我們努力將來自商業客戶群的持續增長的盈利,重新投入到對於商業產品和開源產品的持續開發中。

多年來,我們也見證了社群不斷的改變。 在雲計算的早期,我們就開始為一些初創公司提供服務。隨著開發和部署現代雲原生應用的社群的不斷壯大,我們也在隨之不斷成長。時至今日,對於所有主要雲廠商以及世界各行各業許多大型企業而言,我們已然成為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從僅有一人的初創公司到像Adobe這樣的擁有全球規模的大型科技公司,都已成為NGINX 社群中的一員。

更成熟,但依然鬥志昂揚

讓我們引以為傲的是,在許多大型公司中,不僅有開發人員在個人沙箱中使用我們的開源軟體,還有企業的安全和平臺運營團隊在依賴著我們的商業產品(包括 NGINX Plus、NGINX Controller和 NGINX App Protect 等)以交付關鍵的 SaaS 產品和擁有數百萬付費客戶的複雜的現代 Web 應用。

NGINX 開源軟體一直是、也將始終是我們產品的核心,我們很驕傲也很開心它能夠得到如此之多的開發人員的信賴與青睞。 同時,我們的商業產品具有增強的可擴充性、安全性和管理特性,它們為企業提供了其所需的更高端功能。

滿足開源社群的需求與擴展商業產品的競爭力和盈利性,這兩者直接形成了一種微妙的平衡。 我多年前加入NGINX 時,公司還不足 100 人。 而今,F5的NGINX 產品集團的隊伍已經超過 250 人且還在持續增長中,另外我們還有來 F5 其它不同營業單位的數百名員工為NGINX產品集團提供支援。 令我欣慰的是,雖然我們的市場份額、產品線和使用者群都已取得長足發展,NGINX 始終不忘初心,昂揚前行。 成功不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從小事一件件積累,從而創造更大的可能性。

我們對社群的重視,十年以來從未有變。社群是公司變得強大的源泉,也是通往未來增長的不竭動力。感謝大家説明 NGINX 摘得網站伺服器和應用伺服器榜單的寶座,請繼續關注我們,我們會在不遠的將來為大家帶來更多產品和可能性。




作者:Zubin Tavaria
職位:NGINX市場營銷副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