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NGINX、Shape Security、Volterra 強化產品線

企業為在商業市場中勝出,無不加快引進創新科技速度。自2019年起,F5陸續併購NGINX、Shape Security、Volterra,除可強化產品線之外,也能提供企業所需的多雲應用完整的服務與支援。

F5精準掌握邊緣趨勢 滿足企業營運需求

面對創新科技持續湧現,企業為求在商業市場中勝出,也持續加速引進公有雲、DevOps等技術,除讓現有資訊架構更有彈性之外,亦可扮演支援業務發展的角色。此趨勢,對於資訊業者帶來極大壓力,若無法掌握企業實際需求,乃至於提供用戶所需的應用服務,就可能陷入被市場淘汰的命運。因此,全球資訊產業興起一股整併風潮,以便強化自身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在眾多併購案中,又以F5策略最令人眼睛一亮,先是在2019年併購NGINX,滿足企業用戶對DevOps方案的需求。2020年完成併購 Shape Security,提供自身在資安領域的深度,可助企業對抗線上詐欺暨惡意攻擊。2021年併購Volterra後,更為企業和服務供應商創建一個由應用程式驅動具備無限規模、安全第一的邊緣技術平台。


F5台灣區總經理張紘綱指出,長期以來F5堅信應用程式是數位時代任何企業最寶貴的資產,這一直是我們成為多雲應用程式服務領導者的基礎。我們將F5和NGINX的專業知識相結合,為世界上所有類型超過一半的應用程式提供支援,再加上Shape每天減少10億次應用程式攻擊的洞察力,這些都是F5長期致力的目標,提供世界一流的端點到端點安全性,客戶能夠在所有環境中使用F5領先業界的應用程式安全和欺詐解決方案。

併購Volterra 助企業業務轉型

現代邊緣技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多年,然現今多數企業沒把邊緣技術放在它的應用設計概念中,儘管企業知道需要藉助公有雲強化競爭力,但泰半都把用程式存在地端資料中心做整合管理和安全管控。在自適性應用程式領域具領導地位,以及擁有其龐大企業客戶群的F5,透過併購擁有獨特多雲技術的Volterra,建立單一開創性的多雲技術平台,執行管理橫跨公有雲、私有雲端,以及本地資料中心的應用程式。

Volterra Edge2.0 平台是以企業為中心,主要目標是解決當前基於CDN邊緣技術,所面臨的安全功能的挑戰,具備安全第一、應用程式驅動,並且規模無限等優點。例如,電信公司代表零售商在數百甚至數千家商店部署和配置應用程式,透過Volterra控制台可用在商店中部署應用程式的前端,然後,電信公司可以在零售商的私有資料中心部署應用程序的後端。電信公司可以提供應用服務,例如負載平衡、Web應用防火牆、DDoS和API安全。最後一步是讓零售商端到端地了解應用程式的執行狀況以及所有商店的安全狀態。


此外,Volterra使用標準容器技術與Kubernetes,企業和電信服務供應商可以「一次構建,全球部署」,而不必根據封閉式邊緣技術供應商的約束來重寫代碼,透過無限可擴充性的助力下,使DevOps和開發人員團隊可以在不需重新實作或重新安裝工具的情況下,將工作負載無縫遷移到雲端甚至資料中心,進而實現最大規模和最佳性能。Volterra的技術也將F5的企業級應用交付和安全組件部署到邊緣位置,擁有全球服務據點的企業,甚至可以透過Volterra建構自己的企業私有雲以簡化營運,以加快產品上市速度並降低擁有成本。

張紘綱表示:「全球企業的經濟體運作都轉向邊緣運算,以協助需要高度可靠和高度回應的〝工業4.0應用程式“。這類應用可能涉及機械或機器人的遠程控制,或者如電信業者、零售連鎖企業的自動訂購系統。」這是一種既簡單又快速的部署整合,企業除了能夠在邊緣輕鬆部署應用程式外,F5 Volterra 解決方案還可以透過IPSec或SSL安全地將邊緣與中央資料伺服器或公有雲互連。所有站點的互連是經由Volterra的全球主幹,F5在全球有22個節點,客戶可以透過原有平台佈建,或是公有雲服務供應商、電信服務供應商提供相關服務。

線上詐欺盛行 F5確保應用程式與API安全

在線上詐欺盛行的時代,儘管防詐工具越來越多,但大多數企業每年仍遭受數千萬美元的線上詐欺損失。關鍵在於市面上傳統防詐工具,大都仰賴微弱的資料訊號和靜態規則,嘗試捕捉越來越聰明的詐欺者。可惜這些工具通常無法明確判斷使用者意圖屬於良善或惡意,並且對良善使用者增加額外的負擔,必須透過多因子認證等驗證關卡以證明其合法性。最終結果,導致良善使用者不好的體驗,而當詐欺者通過那些欠缺效率的防護,也會造成受害者財物損失與挫折。

F5實驗室和 Shape Security 的研究調查報告指出,帳號密碼填充已成為一種越來越流行的線上欺詐手段。從2016年到2020年,帳號密碼洩漏事件從10億到53億次,幾乎是翻倍成長。


張紘綱表示,API安全事件的成因,是API端點上不完整的身分認證和授權造成的。網路安全的新核心圍繞在應用程式與API,企業安全部門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如何保護日益擴增的數位體驗。客戶要成功轉型,在安全性上必須由應用程式與API提供與生俱備、連續性、即時的安全保護,並進一步由資料和AI人工智慧協助來強化安全運作。

F5併購 Shape Security,隨即擴充了應用安全的SaaS方案,並且取得一個強大的人工智慧分析平台。提供客戶在進行社交互動、醫療保健、重大採購等在使用應用程式執行時,能夠擁有安全、零摩擦且現代化的數位體驗。今年F5也推出三個相關的SaaS方案,運用獨特資料與機器學習能力期能提供流暢的客戶體驗,排除使用者的登入摩擦並且防範詐欺威脅,這些方案包括 Device ID、Shape Recognize 和 Shape AI Fraud Engine (SAFE),F5方案也跟NGINX與Volterra策略性方案同時強化整合。

「F5併購公司不是簡單的整合練習,是一種信念與承諾,要讓 F5-NGINX-Shape-Volterra 成為獨一無二的強大組合。」張紘綱最後表示,面對企業在數位化轉型步伐上,前所未有的超前,期望透過F5應用程式服務為客戶提供新價值、創造力和差異化,以快速掌握業務價值鏈的商機。

採訪/施鑫澤‧文/林裕洋 CIO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