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與應用同步發展:應用現代化的策略建議

首席資訊官及時響應市場動態對於保持企業敏捷性和競爭力至關重要

技術的發展提高了企業收集和分析資訊、制定決策和創新速度,首席資訊官為了讓企業緊跟趨勢而壓力倍增。從競爭的角度來看,提供客戶和利益相關者所期望的數劇體驗是成功的關鍵所在。

為了支援全球數百萬快速發展的客戶以及數千名員工使用的敏捷內部流程,金融服務公司荷蘭商業銀行提高了網上銀行和移動應用的部署敏捷性及性能。 值得一提是,該公司在部署 NGINX 解決方案來執行高速身份驗證和反向代理時,既不需要停機也不需要複雜的配置機制。

軟體技術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進一步突顯了現代化的迫切需求。 我們以汽車為例,今天一輛普通汽車的控制系統便包含了大約 1 億行代碼。 為了滿足用戶和競爭需求,現代應用從開發到測試的週期已從幾個月縮短到幾周,甚至幾天、幾小時。 客戶希望獲得像谷歌那樣的回應時間。 應用體驗可能影響著客戶的去留。

與此同時,Gartner 公司報告稱,在雲軟體部署的推動下,2022 年全球企業軟體支出預計將達到 5,570 億美元。 這是應用作為資本的時代,全球企業不斷進行應用創新、變革並增強應用競爭力。

然而,許多大型企業的首席資訊官都難以跟蹤 IT 部門運行、維護和保護的數百甚至數千的大量應用。 對於首席資訊官來說,不確定部署的應用總數是家常便飯。 日益多元的應用在增加新功能、提高生產力的同時,還在某些情況下增加了工具鏈的複雜性。

在已經對傳統關鍵任務應用進行了大量投資的情況下,要想利用更新的平臺、工具、架構、庫和框架,而又不想承受重新開始伴隨而來的巨大成本和生產力損失,現代化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在敏捷性與安全性之間取得平衡

強大的應用現代化策略可提供諸多優勢,包括通過更快、更頻繁、更可靠地交付新功能實現軟體驅動的業務敏捷性,支援其他服務通過 API 輕鬆使用現有的應用功能,以及支持輕鬆將應用從本地遷移到雲端,從而實現出色的可擴展性和性能。

大多數公司通常出於新的業務計劃或競爭需要,首先對一些面向客戶的應用進行現代化改造,並從那裡開始構建應用。 然後,軟體團隊針對分散式計算範式(例如多雲和混合雲)優化這些應用,而不是從頭重建。

日益增多的多雲和混合雲部署推動了容器化應用的發展,這些應用在不同環境中更具可移植性。 這一趨勢與從單體傳統應用向微服務和 DevOps 的轉變相吻合,因為企業希望加快應用開發和市場需求回應速度。

舉例來說,微服務的簡單設計支持獨立的開發團隊並行處理鬆散耦合的工作任務,同時在共同的產品願景和滿足業務需求的焦點問題上相互協作和保持一致。 各個應用功能一旦準備就緒就可發佈。

另一方面,應用現代化的成本和複雜性,尤其是在應用與現有系統和基礎架構耦合十分緊密的情況下,可能會阻礙企業提升客戶體驗和投資回報。

企業面臨的另一個關鍵挑戰是,在應用開發過程的每個階段實施和保持始終如一的敏捷性和安全性。

貴公司的高管是否在追求企業流程敏捷性的同時領導開展了必要的文化變革? 舉例來說,文化是 DevSecOps 的一個核心概念,在整個軟體開發生命週期中,每個團隊成員以及每個環節的利益相關者都堅持安全優先。

這需要打破開發、運維、安全及其他關鍵功能的孤島。 所有團隊都必須密切協作配合,共同承擔安全責任。更重要的是,這種方法為可持續數位化轉型和創新創造了一個安全有利的環境,能夠在整個生命週期中始終保持敏捷性。

為賦能開發人員、安全專業人員和關鍵利益相關者團隊,我們還需要創建一個框架來統一當今數據業務所需的平臺。 添加和升級工具或解決方案以利用微服務和雲架構還會造成工具泛濫,從而導致複雜性急劇增加。 通常,人們會在無意中部署多個成效相同的解決方案。

首席資訊官必須大膽改變團隊的應用交付方式。 企業必須通過新的應用交付方式、應用伺服器和 API 管理解決方案升級工具,以彌合 DevOps 與傳統基礎架構角色(如 NetOps 和 SecOps)之間的鴻溝,加快DevOps 投資,並擴大多雲、容器和微服務的使用。

簡化新常態

在開始應用現代化以交付業務價值之前,首席資訊官必須先明確全面轉型的範圍和優先事項。 通過建立管理應用所需的可視化來解決複雜性問題。 重新思考 IT 的角色,採用敏捷方法並利用新一代功能來改進應用的構建、更新和交付方式。

例如,藉助跨多個應用架構和基礎架構的一致應用威脅可視化和分析,安全和開發團隊能夠在發佈新應用版本時監控安全合規性並評估威脅形勢的變化。 同樣,NGINX 也推出了一些產品來將多個分散的工具整合到一個可程式設計軟體平臺中,從而減少工具泛濫和複雜性。

這些NGINX產品專注於四個基礎應用需求 — 性能、彈性、安全性和可擴充性,從而推動 DevOps、NetOps 和 SecOps 團隊在整個應用生命週期內有效協作。

新加坡票務代理商 SISTIC 通過專用私有雲,託管容器化微服務應用並輕鬆集成到 DevOps 工作流程,從而加速應用部署並簡化應用生命週期管理。 這個能夠自助服務並且由API 驅動的平臺在僅僅一周而非幾個月內,在不影響應用的安全性、性能和彈性的情況下,説明 SISTIC實現了新產品和新服務的運行、生產和部署。

除了全世界最受歡迎的 Web 伺服器、反向代理及負載均衡器等看家本領之外,NGINX 的技術範圍還將繼續擴展到其他領域,幫助企業支援複雜的分散式微服務,並提供與當今熱門消費者應用一樣具有吸引力的數據體驗。 有效加快公司的現代化進程並同時在業務與應用同步發展的新常態下降低複雜性,在這些方面,NGINX處於市場的有利地位。

Norbert Kiss

NGINX (現已併入 F5) 亞太及日本地區副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