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策略造就應用程式體驗

亞太地區的數位化使用人口正以排名第二的速度增長。以東南亞區為例,去年已經有4,000萬人開始使用互聯網,為企業帶來龐大的機會。簡化、支持和便利等術語已經成為企業用戶體驗方法的代名詞。根據F5發布的一項安全研究調查,去年有96%的亞太地區受訪者在進入數位世界時,將便利性置於安全之上。
HK Chang

隨著LINE、微信等社群媒體已經建立龐大的客戶群,企業也面臨了巨大壓力,在基礎架構和資源如IT人才仍然停滯不前的情況下,開始轉向採用資料驅動的方法,並投資於SaaS、邊緣與遙測三項可以自動化、安全的應用程式交付技術。

根據《 F5 2021年應用程式狀態策略》報告,全球68%的企業同時將部分應用安全與交付技術部署到雲端,也致使本地的託管服務相對減少。雲端運算提供了敏捷性的優點,借助雲端,許多企業可以輕鬆利用AI和機器學習來防範新興的威脅,但是許多企業沒有額外能力來管理雲端安全,基於安全目的,企業利用SaaS來實現跨多個環境的靈活性和可擴展性,而軟體即服務也成為企業的頂級戰略投資。

但是要在從本地到雲端的多個環境中實現一致性,企業必須專注於解決由於增加SaaS和邊緣解決方案造成的複雜性架構。為將這些元素成功整合到一個有凝聚力的應用程式策略中,迫使企業在這些動態架構中升級其工具、技術、IT流程和分析功能。

另外一方面,邊緣運算已被視為是現代化應用程式降低延遲與加速即時回應的重要方法,在調查報告中,有76%企業已實施或正在積極計畫邊緣部署以改善應用程式性能和資料分析。對於努力提供領先的應用程式安全性和體驗的企業來說,邊緣運算技術仍處於起步階段,但是5G網路的推出,也為企業提供了利用邊緣運算的全部潛能的堅實基礎。

資料增長已超乎預期,預估到了2025年,每天將創建463EB的資料—相當於212,765,957張DVD。面對這麼龐大的資料量,大部分企業無法看到這些資料集的全部價值。遙測是在遠程點收集測量值或是其他數據,並將其自動傳輸到接收設備以進行監視。利用遙測功能可以幫助企業將大量資料轉化為有用的商業資訊,這對於創建具有調適性應用程式組合至關重要。而AI功能是提供企業將資料轉化為洞察的介面,一些企業甚至已經朝向「基礎架構即代碼」邁進,它可以透過人工智慧來實現業務所需的自動化,並改善安全性和客戶體驗。

對於大多數企業而言,進行正確的技術投資以滿足這些不斷增長的需求至關重要。為了在後數位轉型階段取得更大的成功,企業透過應用策略中的自動化、遙測和文化變革三項投資,以資料來制定戰略決策,才能朝向自適應應用願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