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a-nomics:如何將您的 5G 邊緣網路貨幣化

隨著 5G 部署變得越來越普遍,一個潛在的問題仍然存在:您將如何通過投資獲利?隨著產業融合,5G業務將以企業為主導,邊緣將發揮重要作用。
Blog Abstract Particles Multi Colors Shorthero Lg
通過 IT 和電信雲的 5G 融合創建差異化的業務服務

隨著 5G 部署變得越來越普遍,一個潛在的問題仍然存在:您將如何通過投資獲利?隨著產業融合,5G業務將以企業為主導,邊緣將發揮重要作用。服務提供商將需要現代邊緣戰略,不僅要吸引不同的垂直企業,還要兌現 5G 的承諾——增加帶寬並降低靠近最終用戶的延遲。邊緣殘局有點受關注,但你將如何到達那裡?在IDG 報告中, 86% 的服務提供商發現集成邊緣計算解決方案極具挑戰性。由於競爭環境相對平坦,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您如何才能更快地將新服務產品推向市場?您如何降低 TCO 並管理 5G 分佈式多云網絡帶來的日益增加的複雜性?讓我們仔細看看…

正在進行數字化轉型——IT 和電信雲的融合

讓我們首先看看數字化轉型以及這將如何影響您的網絡貨幣化方式。數字化轉型由雲原生、基於服務的架構驅動,它帶來了範式轉變,使服務提供商能夠從垂直堆棧實現遷移到水平堆棧實現。遷移到這種方法使您能夠避免供應商鎖定、降低複雜性並提高網絡內的可見性,並在核心、近邊緣和遠邊緣站點之間提供一致性。

轉向這種水平堆棧方法可以根據其所服務的企業的需要擴展邊緣站點。應用程序和功能現在可以部署在網絡邊緣的分佈式數據中心,為現代應用程序和服務提供平台。服務提供商現在可以從其現有網絡過渡到為敏捷性而設計的混合、多雲和分佈式生態系統,使邊緣雲服務能夠以無限規模運行。

Gp Fig1 Alt
圖 1:電信、IT 和 B2B 系統的融合在混合、多雲、分佈式生態系統中創建差異化的業務服務


電信、IT 和 B2B 系統的融合正在推動 5G、邊緣計算和混合多雲所需的新技術基礎設施。這代表了一種能夠改變廣泛行業的新計算模型,並為混合多雲分佈式生態系統中的垂直行業創造了變革性業務服務的潛力。

5G 邊緣的四大挑戰

當服務提供商準備通過電信、IT 和 B2B 系統的融合實現更高的業務敏捷性時,讓我們來看看威脅多雲和邊緣部署經濟性的一些關鍵挑戰。

(1) 5G 的分佈式架構需要降低部署、管理和維護數万個 Kubernetes 集群生命週期管理的複雜性,包括管理它們所需的工具集的激增。除了 5G 所需的擴展能力外,服務提供商現在必須在從 4G 過渡到 5G 時同時支持虛擬網絡功能 (VNF) 和雲原生功能 (CNF)。擁有多個 VNF 和 CNF 雲堆棧來支持使得管理網絡變得越來越困難。例如,您如何在邊緣管理 KPI 和升級、監控容量以及移動工作負載或實例化工作負載?

 
Gp Fig2
圖 2:可視化通過移動網路管理 Kubernetes 集群增加的複雜性
 

(2) 一些現有的網絡實現將具有孤立的 Kubernetes 環境,這些環境基於特定的虛擬化垂直堆棧實現。垂直堆棧方法使得實施多個數據服務和支持可以輕鬆實例化和管理的工作負載變得越來越困難(例如,遊戲、製造、物聯網和金融科技,僅舉幾例)。擁有基於垂直堆棧實現的網絡也會降低您的網絡安全性,因為您現在需要委託各個供應商啟用他們自己的 Kubernetes 加密。

(3) 由於多家供應商將其操作系統混合在一起,網路運營現在變得更加複雜,導致每個供應商的網路運營成本都在上升。您如何在不影響最終用戶體驗質量 (QoE) 的情況下在多供應商、多租戶網路中維護適當的生命週期管理?最重要的是,使用管理和維護整個端到端網路所需的通用工具集來保持對網路的可見性至關重要。

(4) 5G 網絡的關鍵部分是根據需要進行擴展以將容量從一個應用程序重新分配到另一個應用程序的能力,以及適應企業邊緣用例或應用程式的能力。只有存在通用平台,才能成功進行擴展。

可以在2021 年服務提供商威脅格局》中找到對邊緣安全威脅的深入概述

如何最好地貨幣化您的投資?

擁有一個平台來構建、拼接、保護和擴展從核心到邊緣的網絡對於最大限度地降低多供應商、多雲和多租戶分佈式網路的複雜性至關重要。我們基於 F5 Volterra SaaS 的解決方案為服務提供商提供了一個單一平台來連接、保護和觀察跨多個雲部署的應用程式。擁有一個帶有完全橫向擴展數據平面的集中控制平面,您只需單擊一個按鈕即可實施企業應用程式。

Gp Fig3
圖 3:F5 的 Volterra 平台如何解決服務提供商在向 5G 過渡時面臨的挑戰

通過提供邊緣即服務 (EaaS),擁有一個單一平台來管理從核心數據中心到近邊緣、遠邊緣和企業邊緣的所有分佈式應用程序,這是實現網絡貨幣化的一個關鍵方面。您可以在來自多個公共和私有雲提供商和邊緣的分佈式環境中無縫連接和共享工作負載,為最終用戶帶來無與倫比的 QoE,同時通過託管服務產品簡化操作。Volterra 提供您自己的私人島嶼,可實現完整的數據隱​​私和數據主權。

在具有多個供應商和租戶的多雲環境中,通過操作可見性和控制實現管理至關重要。您需要部署、管理和升級數以萬計的 Kubernetes 集群,同時確保所有集群的身份訪問、策略和安全性一致。隨著網絡複雜性的增加,支持完整生命週期管理的可擴展性至關重要。Volterra 通過整合服務和提供單一管理平台來管理和控制您的網絡,從而降低運營支出、縮短上市時間並降低網路複雜性。

Volterra 可以創建 IaaS 或容器即服務 (CaaS),並且可以在現有 IaaS 之上工作。無需拆除和更換現有基礎設施,因為 Volterra 可以改裝到現有架構中以輕鬆實現集成。

隨著 IT 和電信雲的融合,您現在可以將 EaaS 作為託管服務的一部分提供給您的企業客戶,以提供所有邊緣實施的完整可見性——使您能夠在簡化運營的同時充分利用投資。

 
Gp Fig4

圖 4:使用 Volterra 整合移動邊緣網路

 

結論

5G 和邊緣計算的實施需要在部署和運營方面進行簡化。然而,有了 Volterra,實施 EaaS 不需要具有挑戰性或複雜性。Volterra 跨分佈式雲環境提供端到端網絡和應用程序安全服務,簡化分佈式應用程序的部署和操作。使用 Volterra 輕鬆構建、拼接、保護和擴展您的網路,使您能夠無縫適應電信和 IT 雲融合,將電信雲擴展到企業邊緣,以支持更廣泛的行業並推動更大的創新。





發表人:
GRACE PETRUCCI
PUBLISHED MAY 19,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