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5G語言,確保下一代連接的挑戰

5G的魅力和前能吸引對前瞻技術使用的政府與技業的關注,隨著5G網路在亞太區的加速部署,加上今年全球面對疫情衝擊,各項遠端需求大量興起,5G將促使行動連接展開重大的轉型。但是就規模、範圍以及最重要的安全性而言,部署5G基礎架構將是下一代最具挑戰性的網路部署。
5g Network Wireless Systems And Internet.

5G的魅力和前能吸引對前瞻技術使用的政府與技業的關注,隨著5G網路在亞太區的加速部署,加上今年全球面對疫情衝擊,各項遠端需求大量興起,5G將促使行動連接展開重大的轉型。但是就規模、範圍以及最重要的安全性而言,部署5G基礎架構將是下一代最具挑戰性的網路部署。

想像一下:您收到公司的遷移通知,在接下來的六個月中,您將移轉到另一個國家並立即擴展業務。即刻面臨的是,您只有半年的時間去精通外語和文化習慣的差異。這正是許多電信服務供應商從3G / 4G網絡過渡到5G時,即將面臨的重大轉變問題。

5G魅力和潛能已吸引期望掌握此一技術優勢的政府與企業注意。台灣在今年七月正式邁入5G時代,基礎設施布建計畫預計2023年達到全國5G涵蓋,發展各式5G加值服務及垂直應用服務,邁向創新科技、智慧台灣的數位國家目標發展。各主要服務供應商已經分別展開智慧工廠、智慧交通、智慧VR等的應用實例測試服務。

為工業4.0設計軟體可配置系統 

5G基礎設施的部署,從規模與範疇而言將是新一代網路最具挑戰的工作。如果服務供應商都還在學習階段,他們有如何保護使用者的網路?

 

了解5G的建構基礎

5G宣稱可提供既有速度的100倍頻寬,但此種以軟體為基礎的高效能網路需要在每一階層建立大規模的防護,以防範新威脅與安全弱點。

Accenture最近的全球調查顯示,有35%以上企業與技術決策者對5G安全性表示關切。超過半數(62%)相信5G將使得他們更容易遭受網路攻擊,而有74% 受訪者表示將重新審慎定義5G的安全政策與程序。

5G是未來10年最重要的產業發展趨勢,也將帶動網路應用質與量的全面成長,對資安威脅的考量是有充分根據的。企業轉移到5G或許必需轉換他們整個網路架構,這涉及相當可觀的成本,而能否快速跨入這個未開發領域也將決定他們的競爭優勢與利潤。企業轉移網路以容納預期的高效能、最新功能、以及廣大裝置與應用程式的安全性等,這是一個需要全盤考量與規劃的過程。

 

新一代連接語言

5G部署的一大安全威脅之一就是分散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的增加。DDoS把目標放在聯網裝置,藉由超過負荷的流量癱瘓伺服器,以中斷服務並暴露客戶資料,對企業和終端使用者造成極大的傷害。

IDC預測2025年物聯網(IoT)裝置將達到416億,因此5G年代的DDoS攻擊威脅比以往更加重要。隨著要保護的設備呈倍數成長,自動化將成為5G的新語言。

自動化將是怎樣的樣貌 ? 企業需要採用具備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的安全平台,提供可視性和即時分析,以便能夠更智慧化的應對如DDoS攻擊等安全問題。這可以將從偵測到舒緩此類攻擊之間所需的時間降至最短,以減少停機時間和確保網路可用性。

F5 2020應用服務現狀報告電信版發現91%服務供應商已藉由採納雲端、自動化與協調、以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 NFV)等技術,展開數位轉型。這有助於實現他們網路投資的最大化效益,同時優化基礎設施以便快速部署5G網路。

這項自動化能力也讓企業能夠延展以部署5G網路基礎設施,同時有效率且快速的供應新產品與服務。

 

提升您的連接語言 領先5G競賽

在這個越來越仰賴無線技術的世界,5G為企業帶來龐大的商機,並且將成為未來的數位骨幹。此種無所不在的新一代超高速寬頻基礎設施非僅將提升我們的行動力和連接性,同時也讓我們能夠符合日益龐大且複雜化的消費者市場需求。

精通5G語言並非易事。 這將取決於電信服務供應商是否全面了解網路及其潛在漏洞,並能夠適當的保護他們的網路安全以發揮5G能力。學習、掌握網絡移動性的新語言,您的5G旅程即將展開。

作者 : Shain Singh,F5 Cloud Security Architect AP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