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數位經濟中的企業應用資本

在你上班途中,如果我們利用通勤時間快速進行一項調查,記下周遭因為使用手機而錯過站的人數你認為會有多少人?我們稱他為「數位分心」受害者。
15

在你上班途中,如果我們利用通勤時間快速進行一項調查,記下周遭因為使用手機而錯過站的人數你認為會有多少人?我們稱他為「數位分心」受害者。

這是一個令人憂慮的事實,但也彰顯在這個嶄新的數位世界中,現代企業的價值就存在於應用程式之內。企業靠它們茁壯成長,使用者靠它們連結世界,應用程式是一個能夠讓我們以有用的方式解釋、分析和呈現資料的本體。

雲端、安全性、以及自動化等都是由應用程式驅動的,因為今天的商業已深植在那些應用程式。對於日益增多的數位企業而言,應用程式是創造極大價值的重要資產。

1. 標準化政策提供客戶即時服務最佳方案

對於一個以應用程式為中心的企業而言,即使只是讓客戶在應用程式載入期間多等幾秒鐘,往往就會造成客戶失望。在這個講求立即滿足的世界裡,這意謂著企業必須能夠隨時隨地快速且可靠的提供應用程式。

但我們如何保護這個程式的安全? 關鍵在於確保整個應用系統享有一致的應用服務。它可以是簡單的標準化政策,用以監控核心應用服務例如流量管理與安全性。如此,應用程式非但將能夠輕易且安全的部署在任何雲端,而且也能在連續整合與交付管線內維護時間與成本效率。使用者也將因此享有優化的體驗,從瀏覽線上商店、分享社交網路文章、乃至於透過公司網站尋求線上客戶服務等。

2. 遠離演變中的安全威脅

儘管今日企業提倡不推卸安全責任,但仍有多數員工對於企業暴露所帶來的安全威脅欠缺警覺。

七約初銓敘部受到美國論壇外洩 59 萬筆公務人員個資,影響超過 24 萬名公務人員的資安事件外,同一個媒體又傳出外洩臺灣人力銀行 1111 的 20 萬筆求職者個資。從論壇發佈的資訊來看,駭客的行為除了展示資安機制太過脆弱,如何加強隱私資訊、附加軟體安全等系統的安全保障,已經是刻不容緩。

由於大多數入侵發生在應用層,因此要保護資料就必須先思考應用程式安全。其方法可以是簡單的進行徹底評估,並了解那些構成整個企業應用系統的每個元件。如此,我們將能夠找出正確的方案,建立所需的安全性以舒緩今日的進階威脅。

3. 創新和強化組織動能

企業已不再被以往那種補釘式的方法和舊技術拖累。根據 F5 的 2019 應用服務現狀報告,66% 亞太企業已展開持續的數位轉型計畫,其部署的應用服務數量平均達到 16 種,高於 2016 年的 11 種。

這呈現一個新的紀元,數位轉型推動應用成長,並且改變了它們部署、整合與消費的方式。為了跟上進步,企業應充分發揮他們的數位轉型效益,把更多重點放在應用程式的安全維護。這可以是簡單的促成一種以創新為導向的方法,讓開發者能夠自由建構和部署新應用程式,而企業在投入新市場時也能改善利潤和效率。

應用資產的有效管理,將有助於帶領企業邁向新成長。一如人力資源是企業成功的基本要素,應用程式也是如此。這非僅確保長期的最大化價值,而且能夠讓企業的安全風險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