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實現網路自動化?

實施要點 ● 實現從設備配置到應用部署的端到端自動化 ● 簡化私有雲和公共有雲環境中對網路設備編排和配置的時間 ● 提高一致性和自動化速度
30 0

實施要點
  ● 實現從設備配置到應用部署的端到端自動化
  ● 簡化私有雲和公共有雲環境中對網路設備編排和配置的時間
  ● 提高一致性和自動化速度

業務成長需求推動了企業組織不斷加快關鍵應用部署速度。隨著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採用敏捷的 DevOps 運營環境,開發團隊能夠持續地發佈和完善應用。除此之外,公有雲和私有雲技術的大量暴漲意味著企業常常需要在混合環境中部署應用。

但無論在哪裡部署應用,企業仍必須提供應用交付服務,例如身份和存取管理、Web 應用防火牆、TCP 優化等,以確保其生產環境中的應用始終快速、安全和高可用。為了回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很多企業紛紛投資可程式設計的自動化基礎設施。應用交付服務領域的領導者 F5 和自動化領域的領導者 Ansible 聯手提供了一套極具吸引力的解決方案,可幫助您在當今的多模式基礎設施中快速可靠地部署安全的應用程式。

F5 和 Ansible 的聯合價值

F5 可通過其支援 API 的完全可程式設計平臺,為企業提供所需的自動化和編排功能,從而為現代應用提供有力支援。與 Ansible 的戰略合作使 F5 能夠創建出創新解決方案,滿足行業不斷發展的業務需求。

Ansible 是一個 Python 開源工具,它能夠簡化私有雲和公有雲環境中網路設備的編排和配置管理工作。與其他自動化工具不同,Ansible 的無代理架構不需要在 BIG-IP 設備上安裝任何額外軟體,因此能夠加速並簡化 F5 BIG-IP 平臺上的配置管理工作。所有 F5 設備(無論是機架式設備、刀片式主機殼,還是虛擬機器版)都內置了豐富的可程式設計REST 和 SOAP API。Ansible 模組可使用這些 API 在 BIG-IP 平臺上進行集成並執行複雜的任務。這些模組還可用作 Ansible Playbook 中的構建模組,設計用於設定和配置 F5 設備的最佳實踐工作流程。

通過這種集成,Ansible 可支援 F5 使用者輕鬆、一致地配置多個 BIG-IP 設備和其他網路設備。透過縮短部署時間並顯著減少管理現代基礎設施所需的資源,F5 和 Ansible 共同幫助IT團隊更加敏捷、高效地回應業務增長需求。

圖1:Ansible 可以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中管理 F5 設備。

7204 1

F5 和 Ansible 共同助力提高敏捷性的場景

部署和聯網
在使用多個 BIG-IP 設備的環境中,Ansible Playbook 可以取代現場 F5 專家,甚至取代繁瑣的腳本來讓 BIG-IP 設備做好應用部署準備。企業組織可以使用 Ansible F5 模組來實現所有初始 BIG-IP 配置的自動化,包括主機名稱、NTP、DNS、本機 IP、VLAN、路由域等等。

應用部署
Ansible 自帶模組庫可説明使用者輕鬆控制系統資源,例如服務、套裝程式、檔或命令。這些模組可確保一致、高效地部署應用。通過 Ansible,F5 用戶可創建和管理典型應用部署所需的 BIG-IP 對象,包括虛擬伺服器、服務池和節點。

BIG-IP DNS 流量管理
在維護視窗內,Ansible 還可以説明企業組織管理 BIG-IP DNS 配置並路由使用者流量。舉例來說,對於跨多個資料中心運行的應用,管理員可以通過 Ansible 自動配置 BIG-IP DNS,控制資料中心的可用性,並將所有用戶流量重新路由到另一個資料中心。

通過對部署過程的每個階段(從許可到應用部署)實施自動化,Ansible 和 F5 可大幅讓組織節省時間,減輕管理負擔並真正獲得網路自動化帶來的業務優勢。

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希望能夠盡可能簡單地配置和自動化業務環境,而 F5 與紅帽共同所做的就是無論是在 Openshift 或其他環境中,利用一個簡單的工具即可使使用者能夠初始配置,進而保持應用的安全管理和服務,F5 在其中提供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這正是 Ansible 用戶希望達到的效果。

F5 與 紅帽 的合作聯盟
F5 與紅帽的合作開始於 2013 年,旨在共同説明客戶加速任何基礎設施環境下的大規模開放式部署。我們不斷更新聯合認證,並努力確保我們的聯合解決方案能夠創造真正的商業價值,包括加快業務上市速度和提高客戶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