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和運營商級Aspen Mesh的服務代理可在貨幣化新功能的同時幫助橋接4G和5G網路

西雅圖– F5(NASDAQ:FFIV)今天宣布了面向Kubernetes(SPK)和運營商級Aspen Mesh的BIG-IP服務代理,這兩種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旨在支持雲原生5G獨立核心網路的部署和運營。這些解決方案具有可擴展的性能,可見性和安全性改進,使服務提供商能夠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基於5G的創新服務。
12

西雅圖– F5(NASDAQ:FFIV)今天宣布了面向Kubernetes(SPK)和運營商級Aspen Mesh的BIG-IP服務代理,這兩種基礎架構解決方案旨在支持雲原生5G獨立核心網路的部署和運營。這些解決方案具有可擴展的性能,可見性和安全性改進,使服務提供商能夠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基於5G的創新服務。

向雲原生5G核心的遷移代表了服務提供商的架構轉變,它利用了基於微服務的方法和標準的Kubernetes平台。因此,原生雲5G核心服務將需要與3G和4G信令協議,應用程序,計費系統,策略和基礎架構共存並互操作。

F5的新5G解決方案使服務提供商能夠為客戶提供無縫,安全的體驗,同時保持其基礎架構的複雜性和成本較低,從而避免了維護可能會增加安全風險和運營開銷的單獨系統的開銷。

新的5G解決方案
BIG-IP SPK和運營商級Aspen Mesh是5G產品組合中的首批產品,將加速服務提供商及其客戶的數位化轉型。這些新的解決方案使服務提供商能夠輕鬆部署雲原生的5G核心基礎架構,並擴展成千上萬的微服務和基於5G容器的網路功能(CNF)的運營。

BIG-IP SPK和運營商級Aspen Mesh建立在基於5G核心服務的架構上,可支持5G工作負載以及現有4G工作負載,並具有網路彈性,並可應用精細的流量管理,安全性和訪問策略來進行流量進出Kubernetes集群之間以及集群之間。借助多協議支持,服務提供商可以在過渡到5G的同時繼續無縫地通過4G網路流量獲利。

“ F5的新解決方案通過增強Kubernetes基礎架構來滿足移動網路的巨大需求,並使客戶能夠以更簡單的操作和更快的收入途徑充分實現雲原生5G核心的優勢,”服務副總裁兼總經理GM F5的提供商。“這意味著服務提供商能夠更有效地分配其資金和資源,以在最重要的情況下提供更廣泛的5G用例。”

Kubernetes的BIG-IP服務代理 利用Kubernetes中的可重複元素或模式將電信功能引入Kubernetes環境,從而為雲原生5G部署提供必要的性能和安全性。BIG-IP SPK功能:
廣泛的4G和5G信令協議支持,包括Diameter,SIP,SCTP,GTP和HTTP / 2,使服務提供商可以過渡到5G,同時保持現有的4G服務,客戶和計費系統。
每服務安全代理和Kubernetes集群防火牆可為流入和流出核心5G服務的集群間流量提供控制和保護。
自動化的Kubernetes服務發現和策略配置可降低複雜性並為網路運營團隊創造效率。

電信級Aspen Mesh為Kubernetes集群內部和集群之間的流量提供了可觀察性,安全性和控制力。由於它獨立於CNF,因此Aspen Mesh為服務提供商提供:
一種基於最強大的相互TLS方法的,用於加密和認證多廠商和多站點網路功能之間的HTTP / 2和TCP流量的一致方法,並與運營商級和3GPP兼容的證書頒發機構聯繫在一起。
CNF之間全面的流量可見性,提供收入保證和對使用現有計費和收費系統將5G貨幣化所需的數據的可見性。
其他功能包括帶有Aspen Mesh Packet Inspector的Kubernetes數據包捕獲功能,可進行高級故障排除並滿足合法的攔截要求。
 

“服務提供商正在為其5G網路構建一個新的IT生態系統,正確確定5G解決方案所需的網路資源至關重要。這使服務提供商可以交付最前沿的計算用例。” OMDIA執行董事兼技術研究員Cliff Grossner說。“最終,這個強大的IT生態系統將使5G解決方案作為一個可互操作的軟體環境,從雲到邊緣再到遠端都可以協同工作。多協議5G解決方案有助於解決這一重要的市場需求。”

致力於5G創新
F5還宣布已作為公司合作夥伴加入5G開放創新實驗室(5GOILab)。5GOILab是一個由企業,學術界和政府機構組成的全球生態系統,它們與早期和後期的初創公司合作,為新的5G功能和市場類別的發展提供動力。F5致力於創新,並將利用其在電信網路流量管理,應用程序安全服務和雲計算方面的豐富經驗,幫助學術界和實驗室的啟動生態系統開發,測試和部署創新的5G解決方案,同時加快市場採用率。

 
大規模實現現代應用交付
在過去的幾年中,F5迅速發展,提供了最廣泛的技術來保護和交付對其客戶最重要的應用程序-世界上最大的企業,服務提供商,金融和教育機構,政府組織和消費者品牌。 BIG-IP SPK和運營商級Aspen Mesh是F5解決方案的全面產品組合的一部分,這些產品使客戶能夠部署現代的自適應應用程序,以滿足當今數位第一世界不斷增長的客戶和業務需求。與生命有機體一樣,這些應用程序將根據其環境自然適應-生長,縮小,防禦和自我修復。
從服務提供商和銀行業的高度複雜的需求到為開發人員和DevOps團隊量身定制的企業級軟體和SaaS產品,F5解決方案可解決各種現代應用程序用例。

可用性
目前,BIG-IP SPK和運營商級Aspen Mesh已在生產環境中接受全球多個一級服務提供商的測試。BIG-IP SPK將於2020日曆年末全面上市。運營商級Aspen Mesh現在已經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