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應用為中心的 API 管理

現在交付應用程序的方式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傳統上,開發代碼的應用程序團隊與發布和管理完成的應用程序的運維團隊之間存在鴻溝。DevOps 不斷發展,彌合了這種鴻溝,在要求更快地發布代碼的壓力下,應用程序開發(AppDev)團隊在尋找基於軟體形式,可以部署,管理和集成到 CI / CD 工作流程的解決方案。
06
7196 2

現在交付應用程序的方式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傳統上,開發代碼的應用程序團隊與發布和管理完成的應用程序的運維團隊之間存在鴻溝。DevOps 不斷發展,彌合了這種鴻溝,在要求更快地發布代碼的壓力下,應用程序開發(AppDev)團隊在尋找基於軟體形式,可以部署,管理和集成到 CI / CD 工作流程的解決方案。許多人都同意以應用程序為中心意味著從應用程序開始並作為數位轉型的核心焦點。以應用程序為中心的交付解決方案的關鍵屬性: ● 與模組化架構整合,能彈性組合多個應用服務,從而消除了工具氾濫並降低成本。

 ● 解決方案的解耦合,可以獨立擴展,從而在分佈式架構中強化性能和可靠性。

 ● 從基礎架構進行抽象,達成真正的可攜性。

 ● 集中可視性,這樣可以提供端到端強大的洞察力,而不必使用過多的監控工具。

 ● 借助 DevOps 工作流程簡化了金絲雀和藍綠色測試,憑證管理以及 CI / CD 集成。

 ● 自動、智能地擴展應用。

 ● 基礎架構,DevOps,安全性和應用程序團隊可以按照需要的方式查看應用程序服務。

 ● 擴展了自助服務入口,因此應用程序團隊可保持敏捷狀態,而運維和安全團隊可保持可視性以及對策略設置的控制。

 ● 簡化安全功能,使控制點盡可能接近應用程序邏輯,因此安全性不會損害敏捷性或性能。

 ● 與生態系統合作夥伴集成,因此客戶可以選擇首選的 CI / CD,監控,安全性和分析工具,而不被鎖定。這組特性可以有效地平衡開發人員的生產力和運維合規性。還將重心從支持應用程序的基礎結構轉移到應用程序本身。借助以應用為中心的 API 管理,跨越 DevOps、NetOps、SecOps 和 AppDev 的團隊可以在整個應用程序生命週期中協同工作,管理與其角色相關的任務。以應用為中心的 API 管理能夠隨著組織遷移到新的雲或採用新技術與組織一起發展。這種以應用程序為中心的解決方案簡化並加速了現代應用程序的部署,進而推動了業務增長。以應用為中心的 API 管理的主要功能:與支持多個角色的自助服務入口共同協作

7196 2

考慮一個常見的示例,其中 AppDev 開發部門創建新的應用並提出變更申請以實施藍色/綠色和金絲雀測試。DevOps 部門將功能部署到生產環境中,提出另一張變更申請以配置 Web 服務器,負載平衡器和API網關以提供服務。安全部門提出另一張變更申請以更新 WAF 策略。這些變更申請將分配給 NetOps 和 SecOps 團隊,便這會造成瓶頸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NGINX 控制器的 API 管理功能通過引入自助服務門戶,基於角色的訪問控制(RBAC)和模組化工作流(可促進整個部署生命週期中的協作工作)來更改方案及其結果。結果:不再需要麻煩的變更申請,提高了效率,並縮短了上市時間。使用全新設計的配置 API 以強化的 DevOps 流程

7196 3

使用全新設計 RESTful 配置API進一步強化了 NGINX 控制器的 API 管理功能。DevOps 團隊可以管理其工作流程,而不必將 CI / CD 和自動化工具分別連接到每個 NGINX Plus 實例。它們一次寫入 NGINX 控制器 API,並且 NGINX 控制器在數據平面管理 NGINX Plus。具有以應用程序為中心的直觀用戶界面

7196 4

管理大型,複雜應用程序的團隊花費大量精力來理解應用程序行為。他們將指標從多個基礎結構元素整合到多個工具中,以獲取應用程序的端到端視圖。Controller 3.0 通過新的以應用程序為中心的 UI 對此進行了更改。現在,您可以登錄並立即查看整個應用程序的運行狀況,對其組件進行故障排除,以及定義和實施新策略-全部取決於應用,而不是基礎的 NGINX Plus 實例。這消除了分段查修的缺點,但是仍然可以讓您在必要時深入基礎結構的詳細視圖。高效使用內置證書管理服務

7196 5

應用交付涉及數百個(甚至數千個)服務器,代理,負載平衡器和 API 閘道的情況十分常見。較艱鉅的任務之一是在整個基礎架構團隊中管理安全證書。NGINX Plus 實例將這個基礎架構整合到一個實例池中,但是用戶仍然需要復雜的工作流程來維護證書。NGINX 控制器引入了一個新的內置證書管理器。結合自助服務入口,API 和以應用為中心的 UI,可以將證書管理自動化並將其集成到 DevOps 環境中。NGINX 控制器可確保您的基礎架構合規並消除痛苦的安全瓶頸。現代化 API 管理快速回應市場需求API 對傳統和現代應用發揮著關鍵作用-並且在數位轉型中的重要性將在未來幾年中不斷增長。在將應用轉型與改造時,您需要一種現代化的 API 管理解決方案。NGINX 控制器 API 管理模組使您可以輕鬆地將 API 定義和發佈到生產與測試環境,同時解決性能問題,提高客戶滿意度和最大化業務價值所需的可視性。此外,它通過提供身份驗證、授權、基於角色的訪問控制和速率限制,有助於確保您的 API 保持安全。在 API 經濟中,全面 API 管理對於的快速採用和持續成功至關重要。NGINX 提供了高效能與全面的解決方案來管理您 API 的整個生命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