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架構遷移到雲的 7 個步驟

 

簡化架構遷移到雲的 7 個步驟

 

 

 

面對現實:大多數 IT 架構都很複雜。而且,如果您正在考慮遷移到雲,那麼在進行過渡時,您應該擔心架構和組織所需的巨大變化。

 

好消息是,如果您像大多數公司一樣,您以前已經這樣做過。多次。大約每三到五年,您就會對核心架構進行一次大修。您可以調整交付應用程式的方式。您努力提高性能、增強安全性並降低成本。

壞消息是,有了雲,事情會變得更加複雜。您可能無法控制服務。您可能無法對連接進行硬編碼或以舊方式做事。會有些痛。但是,就像他們說的,“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穫”,對嗎?您必須對用戶行為、連接性和適當的帶寬進行規劃。

為了讓過渡更加順暢,我們整理了七個重要步驟來幫助您入門。

1. 評估你所擁有的

您的應用程式處於什麼狀態?你有多少?它們對您的業務有多重要?它們持有什麼樣的數據,最重要的是它們之間的依賴關係是什麼?

開始考慮您的應用程序將屬於哪些類別。您有四個選擇:

    1. 採用SaaS
    2. 遷移到雲端
    3. 採用混合環境
    4. 將他們留在原地

2. 決定哪些應用適合外包給 SAAS

先做簡單的部分。確定您的投資組合中屬於虛擬商品的應用程式。你可能有很多。您真的需要支持您自己的 Exchange 服務器、您過時的 HR 系統或您自己開發的銷售自動化工具嗎?它們是否值得您的團隊或您承擔的 OpEx 付出努力?如果沒有,請訂閱銷售、人力資源、生產力或其他適當的解決方案,從而為自己省去很多麻煩。讓第三方做你的繁重工作。使用 SaaS,您將獲得明顯的快速勝利。

3. 分析和決定其餘部分

接下來,您需要評估剩餘的應用程式,並決定將哪些應用程式遷移到雲中、為雲重構哪些應用程式以及保持原樣。

問自己以下問題:

– 如果我們遷移應用程式 ,會破壞多少東西?
– 數據存儲在哪裡?
– 依賴關係是什麼?
– 他們使用什麼網路服務?
– 哪些應用程式需要正常程序和協議的變通方法才能使其工作?

對於您的許多應用程式,您將獲得這些問題的答案。對於其他人,在您實際嘗試移動它們之前,您可能不知道答案。損壞的風險越大,依賴關係越複雜和鮮為人知,您就越有可能將應用程式保留在原處。

當您繪製這些依賴項時,記錄它們。即使只有少數應用程式最終在雲中,這也會很有用。

4. 標準化

檢查您的應用交付政策並尋找實現標準化和自動化的機會。您應該擁有數量有限的標準負載平衡策略(例如 10 個),而不是為每個應用程式手動調整配置。確定標準化存儲層。定義標準化網路服務。與您的開發人員討論標準化的好處並獲得他們的承諾。製作模板以幫助他們快速輕鬆地部署事物。

5. 簡化和安全的訪問

問問自己誰將訪問每個應用程式以及從哪裡訪問。您必須規劃用戶行為、連接性和適當的帶寬。您尋求遷移到雲的許多應用程式(無論是私有的還是公共的)可能需要更容易從任何地方訪問。將它們遷移到雲端將減輕基礎設施的壓力。

還有身份驗證和安全問題;大多數企業傳統上使用網絡而不是應用程式控制來確定訪問權限。在公共雲中,您可能需要採用以前沒有的新身份和訪問管理技術。

6. 規劃您的架構

遷移到雲時,架構會有所不同,因為結構不是靜態的。對於像數據庫這樣的單體應用程式,以前綁定到特定 IP 地址或其他常量結構的機制在雲中不起作用。您可能需要額外的負載平衡器或代理來幫助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提供一致性。設置額外的控制點,這樣您就可以確保每個人都可以不間斷地訪問您的應用程序。

7. 記住這並不容易

這是很難的東西。正如我們開頭所說,IT 架構很複雜。

雖然這可能並不容易,但它是值得的——僅就成本節約(運營支出和資本支出)和可擴展性而言。一些企業僅通過準備雲就實現了大量節省。通過評估您現有的應用程式清單、分析依賴項、記錄所有內容以及盡可能標準化和簡化,您將處於最佳位置來決定移動什麼以及如何移動。 

發現更多

Aerial View Of Mother Working In Office At Home With Daughter
文章

你可以有太多的應用程式嗎?

應用程式是現代企業的支柱。但是太多的好事會傷害我們嗎?

Cloud Services Team Brainstorming Office Thumbnail
解決方案

自動化您的 DevOps 解決方案

不要讓 DevOps、NetOps 和 SecOps 團隊相互拖慢速度。選擇自動化。

Customers Maximus Man Interview Office Thumbnail
客戶故事

MAXIMUS 使用 F5 簡化操作

Maximus 求助於 F5 以無縫遷移到 AWS 並自動化其流程並釋放資源。